张店区房镇镇开展消防教育及消防演练

2018-06-19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演练现场

  大众网淄博6月19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崔若信)“这次演练和培训学习提高我们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很及时,也很有必要。”一名参与培训的学员告诉记者。6月16日,张店区房镇镇组织开展2018年消防教育及消防演练活动。房镇有关负责人和辖区企业的60余名安全负责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环氧丙烷泄漏、火灾事故。当班合成操作工发现可燃气体报警仪报警后迅速向当班班长报告情况。经过现场查看,发现T101D反应器循环管线法兰泄漏。分管副总迅速启动环氧丙烷泄漏现场处置方案,组织抢险救援,现场人员疏散完成后,泄漏的环氧丙烷突然着火,现场成立了以分管副总为总指挥的应急指挥部,现场总指挥按照综合应急预案程序,有条不紊的组织救援,经过几分钟紧张有序的救援,火灾全部扑灭,泄漏法兰也成功更换。

  演练结束后,张店房镇安监站工作人员对企业部分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