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南定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2018-06-14 10: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大众网淄博6月14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李媛)“报告总指挥,发现车间内一配电箱着火!”“迅速拉起警戒线,立即切断电源,拨打119!”。这紧张有序的一幕发生在张店区南定镇某企业的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现场。

  为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6月12日,南定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50余人全程参与演练,全镇建陶企业有关人员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从发现车间配电箱着火,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到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救援、火灾扑救的过程中程序规范、动作连贯,并与消防部门配合密切,能够按照应急预案流程要求完成整个应急演练活动。演练结束后,邀请专家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不足,给予肯定。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实用性,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锻炼了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现场处置和协作能力。

  张店南定将继续组织重点企业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不断提高企业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和引导企业通过开展演练,提高企业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镇域经济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