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二中:多措并举预防夏季传染病

2018-06-13 15: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6月13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继丹)炎炎夏季来临,张店二中多措并举预防夏季传染病。

  一是加强学生传染病防治教育。学校充分利用集会、班会、黑板报、校园广播、专题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学生广泛宣传夏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学生卫生防病意识;二是制度落实,消除隐患。落实卫生防控制度,消除传染病发生与传播的隐患。深入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始终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同时定期对校园内食堂、教室、厕所等重要场所进行消毒或灭蝇,努力切断传播源头;三是疫情报告,防病传播。建立健全学校传染病疫情监控与零报告制度,进一步落实晨午检制度,坚持每天认真对学生进行健康检查,及时做好登记和跟踪排查,如发现传染病学生,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严防传染病发生,确保教学及生活秩序正常;四是把好“生活关”,确保健康。教育学生不挑食、不偏食、不吃零食,不吃“三无”食品,少吃糖、少吃盐、少喝碳酸饮料,饭前便后洗手,注意饮食卫生,饭后不做剧烈运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五是加强体育运动,增强抵抗力。 学校充分利用大课间、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开展跑步、跳绳、踢毽子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不少于1小时,增强学生体质,提高机体抵抗疾病能力。??

  张店二中多举措强化传染病防控工作,不仅让学生学习到了健康知识,增强了防范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还有效的防止了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