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二中开展“抗挫折教育”系列活动

2018-06-11 14: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6月1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继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是现代社会的必然需要,而抗挫折能力在现代社会中的作用不可忽视。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抗挫折能力,近日,张店二中开展了“抗挫折教育”系列活动。

  结合体育课,制定适合学生的运动计划进行拉练活动,学生在拉练的过程中培养学生面对挫折的顽强毅力。课堂上,通过演讲会、故事会、报告会、交流会等生动形象的案例了解名人是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寻找正确面对挫折的方法并指导自己的学生和生活。家校沟通,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遇到困难不退缩,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家校合作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通过此次“抗挫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克服困难的决心、信心、恒心;增强了学生对挫折的承受力、应变力;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