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部署 重落实 张店科苑街道深入推进污染源普查

2018-06-11 10: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6月10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孟宪东)近日,张店区科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严格按照张店区普查办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规定,依据“应查尽查、不重不漏”的原则,对国家、省清查名录库中涉及本行政区域内的全部工业企业和产业活动单位展开逐一清查。

  会议强调,污染源普查是利国利民的重要工作,要当成一项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对待,统一思想,确保按时完成,普查工作由分管主任负责,其他委办要全力支持,做好人、财、物的保障。成立街道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公布了3名普查指导员、28名普查员的组成人员名单,要求做好内部协同配合,加强上下对接和左右协调,搞好工作督查督办。

  会议根据《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国污普[2018]7号)的要求,建立办事处污染源普查责任体系,明确普查对象对提供的数据、资料及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主体责任,普查员对普查对象数据来源及普查表信息的完整合理性负初步审核责任,普查指导员对普查员提交的普查表及入户调查信息负审核责任。确定分管主任为普查质量负责人,督导建立健全普查数据产生、记录、汇总、核查等主要环节的工作记录,督查清查过程中有关技术规范的执行。要求严肃普查工作纪律,普查对象不得拒报、迟报、伪造、篡改及提供不真实、不完整的普查资料,普查工作人员不得伪造、篡改及授意普查对象提供虚假的普查资料,不得擅自泄漏普查对象的技术和商业秘密。

  5月30日,全办普查工作人员通过入户清查登记,对每个清查单位均建立一个含清查表扫描件、经纬度坐标截屏图片、门牌号照片、设备名牌照片的电子文档压缩包,对已关停或不存在的清查单位均留存现状照片备案并在清查表中标注,对不在辖区或地址不详的清查单位要在区域范围内展开搜索,确实认证无此单位后在清查名录库中注明并及时反馈区普查办。同时,办事处实行每日例会制度,于每天下午4点半定时召开污染源普查工作调度会,对当天普查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商讨解决。截止6月5日,办事处已经按上级要求提前完成218家清查单位的初查填报工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