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科苑街道爱心护考“接棒”已连续六年送考

2018-06-07 19: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科苑街道潘庄社区开启2018送考模式

党员志愿者王栋梁张贴“爱心送考”标识

  大众网淄博6月7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刘玲 张智博)一年一度的高考是莘莘学子的筑梦的时刻,为确保考生一路畅行、无后顾之忧,在每年的高考、中考期间,张店区科苑街道潘庄社区爱心志愿联盟爱心送考车队志愿者们都会风雨无阻地集结起来,为考生们保驾护航。“爱心送考”自潘庄社区发起之日起,这项志愿服务已经坚持了6年,无一次意外情况发生,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

  今年6月7日一早,潘庄社区的“爱心送考”志愿者们就集结在社区文明传习广场整装待发,听取社区党委副书记侯新博叮嘱“一对一”送考注意事项后,车队出发前往考场。

  潘庄社区爱心送考车队由30余名志愿者组成,每逢高考,许多志愿者都自发地暂停工作,不仅统一清洗车辆为考生营造清新的考前环境,在车内还备有矿泉水、防暑药和学习文具等以备不时之需,更有社区党委安排的5辆应急车辆为考生保驾护航。

  “只要能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学生们考试顺利,我们都觉得很值得。”志愿者杨学峰表示,志愿者们在为社区居民带来切实便利的同时,更好更有效地传播了爱心志愿服务精神,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加入到传习文明的队伍中来。

  “当年这个团队把自己送到了考场,让她感受到了温暖,今年自己加入这个团队,也一定会把考生们安全准时送到考场,把温暖传递下去。”志愿者侯小倩表示,当年高考时恰逢爱心服务队成立,她便是坐着爱心车去参加考试的,如今毕业了来到社区工作,就主动加入了送考服务队,致力于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做好生活中的“文明传习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