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二中召开夏季防中暑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8-06-05 18: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6月5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继丹)夏季到了,天气越来越热,夏季是学生们易发事故的时期,为了给张店二中的师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也为了预防和减少夏季中暑事故的发生,近日,张店二中召开以“夏季防中暑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课。

  校医刘杨不仅介绍了中暑的症状同时也详细介绍了怎样预防中暑,使学生增长了防暑降温的知识,提高了健康意识。教育学生不喝生水、不进行剧烈的室外运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特别是不允许在正午12点至下午4点这个时间段长时间的在户外暴晒。要求学生与老师、家长一起检查各种通风、降温的设施和设备。保证风扇的正常运行,确保室内通风顺畅。如果引发中暑后如何进行抢救:中暑早期只是感到头昏眼花,就赶紧到较凉快通风的地方,喝些含盐的凉开水,并且马上休息一下就好。较严重一般就是头晕头痛,严重无力,这是就吃些人丹或藿香正气丸等药物,并到阴凉地休息即可。严重中暑的话,需要马上送医院抢救。

  安全人人讲,安全个个赞。安全知识时时记,注意安全处处提。愿同学们乘上安全之舟,扬起生命之帆,安全、健康、愉快的度过这个夏季。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