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二中积极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2018-06-05 18: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6月5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继丹)为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着力提高学校师生的法制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消除夏季火灾隐患,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张店二中集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了学校的食堂、教室、办公室、各功能室等人员集中的场所。着重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是否配置必要的灭火器材,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逐项进行拉网式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彻底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火灾和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与此同时,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利用图片、视频让教职工及学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护能力;利用教师会对教师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利用班会,各班积极开展“消防零距离,生命至上”等消防主题教育,向学生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及公众聚集场所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定期不定期的展开防火、防水、防电、防震、防暴的各种安全演练,以此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紧急避险能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