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召开全区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

2018-06-04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6月4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杨丽 王佳钰)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召开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对全区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和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较多的重点运输企业进行约谈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安全源头管理,提升重点车辆的检验率、报废率,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做好辖区内重点车辆管理工作。

  约谈会上,张店区车管所所长通报了33家企业的430余辆七类重点车逾期未检验、168辆逾期未报废等情况,并认真分析了有关企业在交通安全源头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立即对未审验车辆停车整改,组织车辆积极参加年审,按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安办主任通报了全区重点运输企业所属车辆的交通违法未处理情况,传达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最后分管安全的副大队长要求,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从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车辆所属单位应当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制度,教育职工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时检查和整改所属车辆安全隐患,保证车辆上路行驶时安全技术条件良好。对交通违法事故多发的驾驶人要调整岗位,各企业要严格按照规定,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建立安全管理台账,及时了解掌握车辆驾驶人违法事故和安全行车等情况,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

  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整改突出问题,深刻汲取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影响企业安全运输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定期排查,及时跟上整改,切实把隐患清除在萌芽状态。

  还要求各企业要制定重大活动安全工作措施,明确责任,责任到人,GPS动态监控要24小时有人专守,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及时提醒。管好自己的车,管好自己的人,杜绝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安全运输。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