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绿杉园小学举行“仪式唤醒使命 书香点亮童年”庆六一系列活动

2018-06-01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张店区绿杉园小学举行庆六一文艺演出

张店区绿杉园小学举行庆六一书画展活动

张店区绿杉园小学举行庆六一乒乓球比赛活动

新队员入队

新队员入队

新队员入队

    大众网淄博6月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黄斐 谭霞)2018年6月1日,张店区绿杉园小学开展了以“仪式唤醒使命,书香点亮童年”为主题的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首先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伴随着《少年中国梦》的乐曲,“党旗、团旗、队旗”三旗巡礼,一年级的新队员们满怀敬畏,轻轻触摸鲜艳的红旗。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一年级的小同学佩戴红领巾,红领巾映红了他们稚嫩的脸庞。新老队员在少先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队誓词。一年级新队员杨韵寒同学代表新队员发言,学校刘学清副书记勉励少先队员们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整个仪式过程庄重肃穆。
  绿杉园小学一直非常重视仪式对每个孩子的教育作用。庄重肃穆的仪式会使每个人的心静下来,唤醒内心的使命感,激发向上的斗志。正是基于此,学校的每一个仪式都非常庄重: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严格要求所有学生安静、敬礼;各项颁奖仪式均由校长亲自颁发,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每年的新生入队仪式要经过多次彩排,确保过程规范庄重。今年的入队仪式同样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当红领巾系在新队员脖子上时,每个小队员眼睛都闪闪发亮,一种崇高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相信这一刻将是他们童年难忘的一次记忆。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六一节,绿杉园小学还组织了“跳蚤书市”活动。每个孩子都带来了许多家里闲置的图书,供大家选购,活动场面热闹而有序。许多孩子买到了自己心仪的图书,等不及回家,就开始阅读了。
  绿杉园小学精心组织的六一节系列活动还有观看文艺演出、师生书画展、乒乓球赛、足球赛等,各项活动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这次“六一”节,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