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进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2018-06-01 17: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6月1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杨丽、崔洋)5月31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深入淄博客运中心、淄博顺通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理,有效预防客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上午,民警深入客运企业认真检查了客运企业的安全规章制度、安全培训计划及核查客运车辆台账、GPS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还对部分客运车辆技术状况进行检查,对查出的车辆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另外,要求客运公司吸取重特大交通事故的经验和教训,把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对客车驾驶人安全意识的教育,督促他们养成遵章守纪的文明交通习惯,与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书,使驾驶人真正认识到安全行车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杜绝交通安全隐患,包车驾驶人要提前熟悉线路,不得超速、超载行驶;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严格车辆保养和例检制度,严防安全性能不合格和报废车上路运营。

  张店交警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客运企业的监管力度,切实筑牢客运交通安全源头管理第一道防线,从源头上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督促客运企业定期开展各项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加强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将客运安全放在首位,共创和谐交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