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公园街道:最美家风筑起和谐社区

2018-06-01 09: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街道工作人员送去最美家庭荣誉

  大众网淄博6月1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孙晓杰 刘晓)家风是一家的道德标准,是事关家庭幸福美满的基石。近日,张店区公园街道妇联为沁园社区居民李腾家庭送去了区“幸福和睦最美家庭”荣誉证书并悬挂了“最美家庭”奖牌。获得荣誉的李腾一家平凡却不普通,他们用实际行动将“家和万事成,百善孝为先”的优良家风落地生花。

  走进李腾家的书房,抬头可见一幅十字绣横匾“家和万事成”,这是他们结婚时,爸妈送给他们的礼物,也是对小两口的美好祝愿,多年以来,李腾与妻子毕艳青互敬互爱、幸福和睦,一起承载工作、生活的重压,妻子体谅丈夫工作辛苦,丈夫心疼妻子家务繁劳,夫妻俩很少因生活琐事而争吵。小两口曾就如何处理好家庭关系进行讨论,李腾提出了“孝字当先”的理念,获得了毕艳青的赞同。夫妻两人将对方的父母当成自己的父母来对待,比起逢年过节给老人买礼品,夫妻俩更重视“孝在平时”,陪父母一起吃饭、聊天、做家务,跟妈妈婆婆学习厨艺,跟爸爸岳父学习养花,一家人其乐融融。

  李腾家庭是公园辖区众多幸福和睦家庭的一个缩影,经营美满家庭,必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都是一根线,只要把包容、谦让、理解、支持、尊重、关爱这些点协调串连接起来,才能构筑起一个圆圆满满的家。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