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二中开展禁烟宣传活动

2018-05-25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继丹)为提高师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争创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无烟学校,近日,张店二中开展禁烟宣传讲座。

  讲座中,校医刘杨首先就禁烟目的作了简要说明,并结合当前青少年吸烟状况,利用多媒体视频图文并茂地从烟草所含的有害物质,吸烟引起的相关疾病,特别是青少年吸烟对生长发育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讲座最后,刘杨医生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做到不吸烟,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良好校园环境。

  为了配合禁烟宣传讲座,张店二中在校园醒目位置摆设宣传展板,从身心健康、安全法制、道德文明三个角度对禁烟控烟进行全面宣传和倡议。宣传展板上,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以最直观的方式表现了烟草的危害,使同学们深受震撼。同学们看后纷纷表示,要自觉抵制烟草,拥抱健康,快乐成长。

  广大师生通过此次禁烟控烟宣传教育活动,加深了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提高了控烟的自觉性,真正做到拒绝香烟、珍爱生命,自觉为创建无烟校园作出应有的努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