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淄博新星技校带我走上致富小康之路

2018-05-23 17: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尹兆宝的创业小店

尹兆宝的水煎包让人赞不绝口

  大众网淄博5月23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杨鹏)淄博新星技校面点专业学员尹兆宝,来自山东邹平县,已步入不惑之年,祖祖辈辈都是朴实的农民,过着靠天吃饭的典型农家生活,每年的收入除了负担家里的日常开支所剩不多,不甘心安于现状的尹兆宝,决意通过自己的双手,靠着自己的勤奋努力,踏实肯干,改变自己的生活,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创业之前,经过多次的筛选和考察后,尹兆宝终于决定选择有着多年办学经验,师资力量雄厚的淄博新星技术学校,并且在指导老师分析和建议下选择了面点专业,尹兆宝从零基础零经验开始学起,认真的学习每一节课的知识,不错过任何一堂实践课的练习,在每天的实践结束后,还利用空闲时间勤学苦练,用心分析、琢磨、练习,在付出艰辛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下,尹兆宝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

  回到家后的尹兆宝,在考察了当地的市场后,决定学以致用,用自己的所学在当地成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店面,虽然面积不大,但经营品种多样,味道独树一帜,自开业以来,每天顾客络绎不绝,大家都对尹兆宝的手艺赞不绝口。

  尹兆宝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全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也用自己的经历说明了选准行业,抓住商机的重要性。

  据了解,淄博新星技校以“实践为中心,以理论为辅助,以教后指导”为延伸的宗旨,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可学习蒸、烤、炸、烙等制作工艺,涵盖各种蒸包、馒头蒸饺、烧麦、水煎包、手抓饼、葱油饼、千层饼、各类馅料火烧、水饺、汤圆、酥皮类菊花酥、榴莲酥、牛舌酥、油条的制作等三十多个品种。结业后考取全国通用《中式面点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给予推荐工作。 如果你也心怀创业梦想,不妨也走进新星,或许你的人生将从此改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