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房镇召开安全生产“两个体系”建设现场会

2018-05-22 18: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崔若信)为进一步落实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的要求,实现风险点排查到位、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5月22日上午,房镇镇安监站组织辖区内企业召开“两个体系”建设现场会,辖区20多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辖区某企业安全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公司“两个体系”建设的经验,并现场观摩。随后,对各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两个体系”建设相关知识测试,测试结束后,房镇镇安监站负责同志对“两个体系”建设进行了细致讲解,进一步理清了“两个体系”建设工作思路,为推动和规范“两个体系”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最后,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就企业自身的情况展开了讨论。

  通过现场观摩和学习,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学到了“两个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并承诺今后将全面推进“两体系”建设工作,将企业内部最危险、最容易发生事故的薄弱环节、岗位、设备、场所找出来,逐一采取可行有效的安全管理和控制措施,真正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提高企业安全监管安全水平,防范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