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科苑街道:200余名企业家“充电”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5-22 18: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伟)为增强辖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意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张店区新旧动能转换暨规模以下企业培训科苑办事处专场培训圆满完成,200余名企业家参加此次培训,全面学习企业精细化管理、食品药品安全、企业安全生产、政府民生建设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

  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优势,精心筹划培训流程。“成在计划,败在理由”。为切实搞好此次专场培训,科苑街道与经信局积极对接相关事项,精心筹划,通知企业家们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到场完成学员登记表填写备案,同时建立微信交流群,利用现代网络交流平台,统一宣布事项、发布信息、管理人员、分享经验、实时互动、倾听民生,大大提高了培训工作效率,拉近了与企业家们的距离,为扎实开展好本次培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性作用。

  切实根据辖区自身特点,精心定制培训课程。严格划分行业类别,主要对餐饮服务业和商品流通业进行集中专场培训,从课程的实用性安排着手,根据企业经营特点为大家量身定制课程,少讲宏观经济,贴近实战经营,倡导“真、近、实”,切忌“假、大、空”。以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使本次培训内容,接地气,贴民心,尽民意,真正达到让企业家们通过培训学习有所学,有所悟,听得懂,用得上的根本目的。

  严格落实团队职能分工,精心履行培训责任。“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搞好培训关键要看团队是否有分工协作,是否具备团队管理素养,是否能够积极调动激发每位管理者的主观能动性。主要采用会场总负责、班长、组长、学员四级联动框架式管理结构,明确责任,合理分工,全力协作,一级对一级负责,极大的缓解了“培训人数多,人员难管理”等实际困难,为提高培训质量,提升培训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认真总结每日学习情况,精心组织培训总结。“一勤天下无难事,认真是最好的老师”,根据专家授课内容及企业家们的学习反馈,结合一天的培训制度及培训纪律落实情况,认真总结发现培训中的好的方面,存在问题,利用每日开课前,每天结束后对当天的参训学习,课上纪律,课后反馈进行认真细致的总结讲评,较好的提高了企业家们的学习态度和认真程度,增强了培训班的团队凝聚力,执行力和彼此的尊重亲和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