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公园街道优化服务推进创业型街道建设

2018-05-18 10:1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5月18日讯(记者 孙晨)今年以来,张店区公园街道围绕创建创业型街道、社区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优化创业环境,积极拓宽创业渠道,通过创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形成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新格局。

  加强创业服务

  街道成立创建市级创业型街道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建立了上下联动、互相配合,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健全服务网络,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创业服务窗口,成立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解答创业咨询,受理创业相关业务,及时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宣传和落实、项目推荐、业务咨询、开业指导、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办理和跟踪扶持等服务。

  提高创业参与率

  建立了创业意向人员信息库,重点建设和发展中关村科技城、齐赛科技创业园、钻石商务大厦、荣宝斋等创业场地(辖区内创业场地入驻创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700余家,从业人员6000余人),鼓励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从事基层服务项目的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其他有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和返乡创业,优先支持发展科技创新型、资源利用型、生产生活服务型等产业。

  提高创业存活率

  依托辖区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原商学院)的优势资源,建立了创业咨询师队伍,有针对性的对创业人员进行创业培训,带动了辖区大学生、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及再就业工作,2017年新增就业人数达1100余人。2017年辖区新增登记注册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量之和为1201家,存活率达到99%。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