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和平街道多举措推进创新创业工作

2018-05-17 14: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淄博5月17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刘印捷)为认真落实“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安排,大力营造“关注双创、支持双创、参与双创”的浓厚氛围,和平街道推出三项举措为辖区创业者提供服务平台,搭建桥梁。

  和平街道积极主动为辖区创业者建立信息库,动员社区的创业者进行创业信息登记,将创业者分类管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截止目前,和平街道已汇总来自张店城区内各大创业园区的信息统计表16份,创业项目3份。

  和平街道积极组织和平街道大讲堂以及创业沙龙讲座。特别是和平街道创业大赛,吸引了淄博市劳动孵化园、鲁中创客中心的20多名创业者以及山东理工大学10名学生参加,带来了优质的创业项目及创业意向书26份。开展创新创业投融资专题知识讲座,并为已经注册经营的创业者代发用工信息、合资、合作信息。

  通过提供创业咨询、项目指导,宣传最新的创新创业政策等。完善服务平台,积极争创省、市、区级四型就业社区,全面提升街道和社区两级创业服务窗口的硬件水平。发挥和平街道百脑汇电子创业园、开元文化大世界文化创业园以及市级创业园淄博劳动孵化园的优势,积极为有志愿创业的人员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依托辖区雄厚的楼宇资源,帮扶创新项目成功落地,带动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失业人员和创业者积极投身到创业热潮中。2018年一季度,辖区新增就业实体37家,解决就业人员113名。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