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公园街道:紧抓发展新机遇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5-17 11: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5月17日讯(记者 孙晨)今年来,张店公园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抓住国家棚改政策机遇,破解土地制约难题,淘汰落后产能,腾笼换鸟引入新项目、新产业,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开拓了广阔空间。

  推进棚户区改造,破解土地制约难题。公园街道抓住国家棚改政策机遇,找准新旧动能转换与民生改善的结合点、契合点,大力推进连片棚户区改造工程。在去年完成全市规模最大的齐赛棚改项目基础上。今年公园街道在全区率先实施西六路小学片区棚改工程,为经济增长新动力开拓更为广阔的空间。

  突出抓优质项目建设,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抓手,严格落实领导挂包责任制,主动帮助解决重点项目在拆迁、土地、规划、建设等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积极推动辖区老国营企业齐赛纺织“退二进三”,正在建设的银澎国际项目总面积3.46万平米,计划总投资2.7亿元,可为动漫产业、软件开发、电子商务等行业提供创新服务平台。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紧紧围绕文化创意、金融保险等新兴产业定位,集中对天健大厦、丽江大厦等辖区内5处共5万余平方米闲置商务楼宇进行包装推介,大力招引新兴业态,壮大楼宇经济规模,拓展老城区经济发展空间。目前,烟台华仁中医医院已投资1.2亿元承租区人力资源市场旧址办公楼。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