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科苑街道“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开讲 传播优秀文化

2018-05-16 20: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迎春苑社区文明传习中心

在潘庄社区文明传习中心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潘苑社区文明传习中心

潘苑社区文明传习中心开讲

潘苑社区传习机器人

潘庄社区

潘庄社区文明传习中心宣讲厅

  大众网淄博5月16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刘玲 张智博)“本以为社区居民只喜欢广场舞,没想到我们的文明传习活动这么受欢迎。”潘苑社区工作人员董云秋说道。5月15日,张店区科苑街道潘苑社区文明传习中心正式开讲。

  在文明传习中心的课堂里,密密麻麻坐满了近百名前来听课的学员,他们都是来自社区的党员群众。台上,潘苑社区传习讲师戴增先老支书讲述在家风家训中传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场获得党员群众的阵阵掌声。据了解,科苑街道已在15个社区全面部署该项工作,分两批打造文明传习的新阵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苑落地落实,科苑街道以向居民群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生政策、文明新风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为主要目标,搭建新时代文明传播学习的平台和载体,在15个社区全面打造文明传习中心。

  各社区按照“六有”标准,打造各具特色的文明传习中心。其中,潘庄社区文明传习中心面积800平方米,总投资300余万元。馆内设有入党宣誓厅、党史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厅、对照查摆评议厅和会议室等,开辟了集教育、展示、互动、管理和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

  潘庄社区、潘苑社区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采取听宣讲、看视频、讲故事、谈感受、话发展、议变化、评成效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传习内容。特别是发动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好家风好家训家庭等群体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讲述一点一滴的小事汇聚起文明和谐的大爱。

  迎春苑社区、黄金苑社区采取小品“演”、诗歌“颂”、政策“读”、共同“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子,把文件语言转变成浅显易懂的道理,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促使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成为弘扬时代新风、提高党员群众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

  下一步,张店区科苑街道将紧紧抓住“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这一基层阵地,深入挖掘优秀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继续运用好身边讲堂、道德讲堂、四德榜等载体,传习好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努力把科苑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