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食药监局加强许可服务窗口建设优化创业发展环境

2018-05-16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5月16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吴江)今年以来,张店区食药监局以加强行政许可窗口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按照“三最”城市建设、助推新旧动能转化的相关要求,简政放权、创新机制、强化服务,不断提高行政许可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创业发展环境。今年一季度,张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中心服务窗口在季度考核再次被评为“优秀窗口”。

  该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以群众评价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许可窗口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许可就是服务”的观念,主动换位思考,工作方式由“审批管理型”向“服务管理型”转变。

  同时,在许可服务窗口,该局坚持微笑服务,贴心服务,真诚服务,用语规范、和蔼热情,设身处地的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并要求许可窗口工作人员态度和蔼、语气亲切、表达清楚,坚持精心、热心、耐心、专心、细心“五心”服务;统一使用文明用语,严禁使用服务忌语,言谈举止文明,不大声喧哗,不聚堆聊天。

  该局还在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各监管所设置许可咨询台,安排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积极营造便民、高效的许可环境。对于自行网上申报材料有困难的申请人,各所安排专人、专用电脑积极帮助其进行网上操作、补齐补正和上传材料,必要时提供上门服务,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并实行了首问首办负责制,行政许可窗口工作人员作为首问首办责任人,在接待服务对象时做到文明礼貌、热情周到,做到“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片热情”,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无论是否属于本部门、本人职责范围,首问首办责任人都要负责指导、介绍或答疑。该局积极推行政务公开、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多项制度,把职能职责、审批事项、办事程序、工作纪律、投诉渠道方法等公之于众,上墙上网,使办事群众一看就懂一查就知。设立咨询窗口,提供明白纸、登记指南和示范文本,方便群众办事,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有了显著提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