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科苑街道亲子拓展 游戏中互增信任

2018-05-14 18:0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许炳棋)“妈妈,你蒙上眼睛,我是你的眼睛,让我带着你走。”近日,张店区社区少先队在科苑街道泰苑社区举办亲子拓展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文化,让青少年在校外享受到社区潜移默化的家庭教育,从而达到懂感恩、明礼节的效果。

  活动分“你是我的眼”“金鸡独立”“指点迷津”“亲子爱”“解疑答惑”等7个环节,母子协力合作,共同闯关。在游戏中掌握技能,在解决问题中增强信任,在欢声笑语中培养默契,也提升了与陌生家庭沟通交流合作的能力。社区少先队辅导员张伟老师表示,“孩子们在游戏中懂得了如何跟妈妈表达爱意,懂得了要时刻关心自己的妈妈,在家为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

  为不断探索少先队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的新模式,不断强化少先队在社会生活中的影响力和参与度,科苑街道坚持改革思维引领,于2018年1月成立了淄博市首家社区少先队。建队以来,街道团工委积极吸纳整合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依托社区“青年之家”和社会公益组织组织开展了社区、校外少先队系列活动20余次,服务了少先队员健康成长,让星星火炬在社区闪耀,走在了全区的前列。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