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绿杉园小学举行赠书仪式 推进“五音戏进校园”

2018-04-22 08: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张店区绿杉园小学举行赠书仪式

张店区绿杉园小学推进五音戏进校园

学生在学习五音戏

  大众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朱雷声 于宣右)4月18日上午,《淄博市中小学美育资源系列·走进五音戏》首发式暨赠书仪式在张店区绿杉园小学举行。淄博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淄博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五音戏传承人代表,全市各区县教育(教体)局艺术专干、市属学校艺体部主任,以及绿杉园小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淄博市中小学美育资源系列·走进五音戏》由淄博市五音戏剧院主编、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出版发行后,得到了第三届全国美育大会的关注和好评,并作为淄博市美育实践创新成果向全国推介。

  该书图文并茂,配有近百幅图片和50余段五音戏教学及欣赏音频、视频,实现了扫二维码看、听五音戏,系统、生动地展示了五音戏的渊源、艺术特色、传承发展,让广大中小学生及五音戏爱好者能够从不同侧面,生动、直观、全面地了解和学习珍贵的五音戏艺术。该书的出版发行,为广大中小学生和戏曲爱好者感受古老剧种的艺术魅力,接受传统文化的熏染,提高五音戏的欣赏水平,提供了一条有效的途径。

  同时,推进“五音戏进校园”也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是丰富学校美育资源、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举措。

  此次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向全市中小学生赠书8000册,不但有助于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提高文化传承意识,弘扬戏曲美学精神,激发爱国爱乡情感,而且对于淄博市建设文化名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必将给后代子孙留下宝贵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

  仪式结束后,淄博市五音戏剧院的演职员们与绿杉园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演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