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二中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增强学生法制观念

2018-04-22 08: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继丹)为增强学生的法制教育观念,近日,张店二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报告会,有500多学生聆听了这次报告。

  从“打架、欺负弱小同学”常见案例讲起,提醒学生校园暴力往往会造成意想不到的重大伤害,学生必须增强法制意识,不要动辄诉诸暴力;遇到高年级或者辍学在家的在校园周边对你实施以“抢钱”为目的抢劫,你该怎么办?如此发问让不少同学陷入了沉思;遇到家长之间因为你和同学的事情而进行斗殴,你该如何处理?……一个个发生在校园的案例,让学生们兴趣倍增。而主讲人这种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法,让也报告变得浅显易懂,让学生们明白了哪些是违法行为,哪些是犯罪行为以及由来由此带来的严重后果。

  在报告会上,主讲人围绕着“校园暴力,如何应对”等问题同学生们展开了探讨,并就如何防止受到暴力伤害以及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做了阐述。而学生也在生动精彩的讲述中,明白了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仅要拥有健康的身心,还应当成为遵纪守法的人。

  本次法制教育报告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它的成功举行不仅为学生们上了一节内容丰富的法制教育课,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意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