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和平街道多措并举创新团建工作

2018-04-19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淄博4月19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刘印捷)今年以来,淄博市和平街道团工委工作把加强非公组织团建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按照“先组建、后规范、再发展”和“先易后难,重点突破”的思路,以扩大团组织的覆盖为着力点,强力推进非公组织团建。

  首先巧借势,努力寻找建团的最短路径。积极运用可以依托的资源拓展团建的平台,借力党建带动团建,主动争取党委支持,通过党群一体化建设等方式,将非公组织团建工作纳入了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在已建党且符合建团条件的6个非公组织全部建立了团组织。

  其次拓渠道,不断创新团组织设置模式。积极创新团组织的组建形式,通过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依托建等不同方式灵活开展建团工作。在规模较大、青年较多,符合建团条件的企业实行单独建团。在非公有制企业相对集中的区域,实行“企企联合”、“社企联合”等方式联合建团。

  另外强措施,切实保障建团工作实效。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层层发动,调动全团力量,全力推动建团工作。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采取“签状”的形式,与各社区分别签订工作目标责任状,将建团任务分解到基层,责任层层落实到基层,做到街道指导、社区主抓,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