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房镇:百人消防教育演练 安全常记心间

2018-04-17 14: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4月17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崔若信)火灾疏散演练,消防水枪使用讲解,手持灭火器实际操作……今天上午,淄博市张店区房镇镇消防教育及消防演练在镇政府举办。镇机关工作人员、村居网格员以及辖区企业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

  上午9:00,教育演练正式开始。房镇镇有关负责同志作动员,动员结束后首先进行火灾疏散。疏散演练模拟镇办公楼四楼某房间因电气线路短路引起火灾火情发生后,立即下达紧急疏散指令,随后楼内工作人员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逃出,疏散到安全地带。

  此外,活动邀请消防安全专家参演人员消防法制、防火、灭火演练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培训。消防安全专家还在现场讲解了消防水枪使用,实际示范灭火器的操作。在使用灭火器时,消防安全专家特别提醒,灭火时,距离火源合适位置(有效灭火、火势威胁不到灭火人员)、站在上风方向、对准火源根部进行灭火

  随后现场参演人员一一进行实际操作,在场安全专家对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或示范。参演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演练很有必要,除了掌握必要的应急逃生自救技能外,个人消防安全意识也有所增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