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和平街道“四到位” 保障“小网格促大和谐”

2018-04-15 19:39:00 来源: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淄博4月15日(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刘印捷)今年以来,淄博市和平街道办事处通过网格常态走访到位、信息收集反馈到位、矛盾纠纷调解到位、网格考勤考核到位四项措施保障社区网格化管理更科学高效。
  和平街道以“开门听民意,上门访民情,专门解民忧”三门工作为契机,组织各社区利用晚上7-9点“亮灯率高”的时段进行登门入户,了解群众诉求,开展平安知识宣传、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达到网格常态走访到位的效果。
  另外,街道积极组织召开楼栋议事会,截止3月底,49名网格员收集意见和建议400余条,专职网格员汇总分类后,及时录入网格系统。重要信息和较大矛盾纠纷及时分解到业务部门跟踪办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到相应网格。
  通过网格内排查出的矛盾纠纷,社区及时介入调解,由街道综治办、司法所对调解工作进行科学指导,网格员全程参与矛盾纠纷劝调,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点,提高调解成功率。目前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5件,调解成功率达90%。
  街道配备专职巡逻队员驾驶治安巡逻车,深入网格进行查岗,掌握网格员的走访情况、群众对网格员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将考勤结果作为评选优秀网格员的重要依据,也将此结果纳入对社区的考核,强化社区的管理责任,做到网格考勤考核到位。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