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科苑街道青春助力改革 擦亮“楼宇团建”品牌

2018-04-13 17: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团区委书记讲党课

辖区青年白领和妇女代表来红科苑进行插花DIY

内景

内景前台

  大众网淄博4月13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许金梅)近期,淄博张店红科苑德泰堂“青年之家”组织开展了具有楼宇特色的智慧团建活动。活动以“凝聚团结向上的人心力量”为主题,各团支部团员分别对楼宇企业提高凝聚力的途径提出建议,不断提高团员及党员向心力。

  企业是市场经济中最活跃的群体,商务楼宇是非公企业的重要办公空间载体,是新兴的青年聚集地。商务楼宇团建工作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需不断形成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张店区科苑街道团工委按照“社会化管理、保姆式服务、实体化运作”的工作思路,以“区域统筹、优势互补、互促共进、注重实效”为核心理念,整合社会组织力量,打破区域格局、楼宇格局、行业格局,通过上门走访、调查摸排、座谈访问等途径,将隐藏、流动、零散在各个商圈、楼宇企业内的白领团员青年凝聚起来,建立健全团组织架构,街道统一统筹、指导、推动楼宇团建工作。

  在楼宇内,街道将德泰堂中心“青年之家”打造成楼宇青年团员开展交流互动和接受党性教育、知识培训的主阵地,用“文化+公益”,“体育+公益”等跨界合作形式,引导楼宇团员及党员参与楼宇服务,提升归属感;在社区内,组织楼宇金融保险、休闲娱乐等企业,深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实现企业和社区互利共赢;街道团工委发挥联系团员、党员和群众的工作平台的作用,邀请志愿者值守接受企业青年来访来询,及时征求意见建议,解决青年关心的民生问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