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公园街道:社区服务十小事解群众生活大难题

2018-04-13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4月13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陈晗)“我们住的虽然是老旧小区,但是小区哪里灯坏了,井盖坏了,街道都马上来修好。这些小事让我们感受到了街道的温暖。”家住公园街道小西湖社区的杨阿姨说。

  今年以来,公园街道从社区服务十件小事入手,不断开创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措施,解决关系群众生活的每一件小事,让辖区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和发展带来的实惠。这十件小事不仅包括为背街小巷维修路灯、更换破损井盖、修剪树枝、疏通下水道,为居民楼更换维修单元门窗、落水管、楼道灯等基础设施,还包括对开放式老旧小区房屋装修及出租进行“备案式”管理,杜绝餐饮油烟、噪音、店外经营、乱堆放等现象发生。

  实行社区服务十件小事以来,街道为老旧小区更换破损井盖70余个,疏通污水管道1500余米,更换、安装单元门百余个,安装维修楼道声控灯36个,清理乱堆乱放、建筑垃圾110余车,切实改善了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基层群众的事在许多人眼里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在群众心里都是大事,我们公园街道一直坚持用干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做好做细,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公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雷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