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科苑街道试点先行 做“诚信经营 依法纳税 ”工作的“头雁”

2018-04-13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4月13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许金梅)依法经营是企业发展的底线,诚信经营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按照张店区政府关于综合治税工作部署要求,4月12日,科苑街道承办了张店区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启动仪式。

  科苑街道办事处作为全区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工作试点,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抓细抓实,力争实现规范化经营,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全社会形成“我纳税 我光荣”的良好纳税氛围。

  办事处将狠抓落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形成辐射效应。一是优化纳税服务,大力开展特色化纳税宣传。在辖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宣传内容,同时安排税源网格员对辖区内所有企业下发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宣传材料,从而增强全社会税收意识和提高税法遵从度;二是建立推进机制,激发工作内生动力。联合财政、统计、招商等委办和社区,成立科苑街道专项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小组设立5个企业信息核查组和1个监督组,全面负责辖区涉税信息核查和税收专项治理工作。社区书记作为该项工作的直接负责人,统筹安排,落实有关人员专职负责辖区单位的涉税信息核查工作。三是按照“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缝隙”的税源网格化管理要求,将配合税务部门、工商部门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单位进行纳税信息核查及纳税工作,对原有的企业数据库再充实,实现信息共享,做到无缝对接,实现纳税网格化管理。

  国以税为本,人以信为先。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秉承“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理念,实现纳税服务与金融服务无缝对接,助力营造“诚信纳税”的社会氛围,进而激发全社会的税法遵从示范引领效应,为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幸福张店”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