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公园街道以法治和文明让改革惠及民生

2018-04-13 11: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4月12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杨冬 杨飞)近日,淄博市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将卫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法治建设相结合,联合山东世纪中天等多家律师事务所组建了“法律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人民调解志愿者服务队、行政调解志愿者服务队、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辖区法治建设先行”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法律宣传入人心。法律志愿者服务队以“法律六进”为载体,组织律师、公证、普法宣传志愿者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利用宣传横幅、法治LED屏、司法行政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形式,将法治文化渗透进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计划组织法律宣传活动45场,为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行政调解感人心。公园街道办事处在全区创先组建了人民调解和行政调解两支专业队伍,邀请相关领域的法律专家参与,化解创城期间的邻里纠纷、环境保护纠纷、城市管理纠纷,让“和为贵、退为德、让为贤、法为重”的调解理念深入人心,当月化解矛盾纠纷23起。

  法律援助暖人心。4月份,街道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上门为每户低保家庭发放了121份 “法律急救包”,对于法律援助、人民调解、行政调解等的申请方式、流程、条件等都有着明明白白的介绍。不断提升法律援助这项惠民利民工程的社会知晓率,争取让更多打不起官司的困难群众享受到法律援助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共享全面依法治国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