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警民共话交通安全 携手共筑和谐交通

2018-04-12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4月12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杨丽 崔洋)4月12日,张店区沣水镇、南定镇20余名校车驾驶人来到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南定中队,和司机们开展了一次“警民恳谈会”校车安全主题活动。

  恳谈会上民警通报了近期道路交通事故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就如何保证接送学生的安全问题进行了面对面教育,向校车驾驶人讲解了校车管理的有关规定、安全行驶的相关法律法规,强调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开车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巨大危害;并要求校车驾驶员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与会的驾驶人也踊跃发言,对各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他们针对目前辖区交通状况提出了加大宣传教育和管控力度以及黑校车的治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会后民警为校车驾驶人发放了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观看有关校车事故的交通安全宣传片对校车驾驶人进行警示教育,提醒校车驾驶人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此次活动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民警与校车驾驶人的距离进一步拉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他们将当好交警的义务宣传员,尽自己的力量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共同担当起交通安全管理的重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