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保护伞”行动走进祥瑞园小学

2018-04-10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4月10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刚)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权益保护力度,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2018年4月10日下午,由团委、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青春保护伞”行动走进祥瑞园小学。山东正大至诚律师事务所的李榕律师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专题报告。

  首先,李榕律师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李律师的讲解深入简出、言辞幽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李律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讲座,学生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学校大队部也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整堂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