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设3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城市管理考评

2018-04-10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4月10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张营)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张店区城管获悉,张店区设立了3500万元的城市管理专项奖补资金,将严格执行新的考评办法和考评标准,对表现优异的部门和镇办奖励;对思想不重视、连续落后的部门或镇办问责。

  据了解,《张店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实施意见》日前下发,明确提出今年要加快推进“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聚焦制约城市发展、影响城市管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住城市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加快建立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体系和标准体系,完善城市管理重心下移,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张店区进一步完善考评奖惩机制,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检查与抽查相结合、分类指导与分类考核相结合,结合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制定城市精细化管理考评办法。建立“月考核、季奖惩、年总评”的督查考核机制,由张店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每月对镇、街道考评1次,每季度讲评1次。设定3500万元的城市管理专项奖补资金用于城市管理考评。根据日常考评情况排出名次、兑现奖惩,并在媒体进行通报。张店区对工作表现优异的单位、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媒体和政府门户网站上曝光;对问题突出的启动问责程序;对连续2个月排名末位的镇办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各街道(镇)要积极争创淄博市城市管理优秀街道(镇),加大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投入力度。利用综合执法平台、网格化管理、智慧化管理等手段综合施策,责任到人,形成合力,切实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街(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