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和平街道创新食药监管模式 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2018-04-04 15: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淄博4月4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张嘉仪)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日常巡查、信息报告、隐患排查、食品安全进校园……今年以来,和平街道积极创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模式,发挥“四员”作用全面铺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络,逐步建立起上下联动、部门互动、信息共享、全民参与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有力保障了社区居民饮食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

  和平街道辖区11个社区目前配备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员7名,宣传员3名,协管员2名和信息员11名,这里既有街道班子成员、食安办工作人员、街道执业医师,也有社区主任,诊所负责人,实现了辖区食品药品监管全覆盖。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街道注重发挥“四员”作用,认真履行食品药品安全日常巡查、信息报告、监督协管、隐患排查、宣传教育、有奖举报和舆情收集等工作职责。强化社区居委会食品药品安全目标责任,落实食品药品属地监管责任。今年以来,该街分别与各社区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强化风险应急管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推进食药安全社会共治,食药安全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从辖区开展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来看,食品药品安全仅仅依靠食药监管部门这一支队伍,已远远不够。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需要社会共治,全民参与。我们希望在‘四员’不间断的宣传引导中,让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和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姜棣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