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星技校:为社会培养紧缺技术型岗位人才

2018-01-22 14:1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多家企业到校招聘技术岗位人员

新星技校的电气焊、电工专业的学员在与到校招工企业进行专业对接

为学员打造了“技能+证书”的就业双保险

  大众网淄博1月22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邢宝玉)每年年底,都是各企业单位的招工淡季,很多求职者也是抱着观望的心态,寄希望到来年开春再求职。而近日记者在人才市场走访时发现,淄博新星技术学校却迎来了春节前的招工热潮,多家企业到新星技校招聘技术岗位人员,现场气氛火爆。

  淄博新星技校校长朱俊荣介绍,对学校来说,春节前的招工热已经不是“新象”,近年来,随着紧紧把握社会需求,加大培养力度,技术型岗位的毕业生都是人才市场上的“香饽饽”。

  “随着近年来办公室职位薪酬的降低,更多的求职者开始注重技术岗位。”朱俊荣表示,现在的求职者开始更注重技术的长期积累,并不想一开始就图稳定。据新星技校对求职市场的薪酬统计显示,刚入职的办公室类文员的收入集中在2000元-2500元不等,而技术岗位的收入则高一大截,根据工种不同,从3500元-13000元不等。

  技术类人才薪酬待遇的水涨船高,也让淄博新星技校的各专业报名呈持续火爆状态,朱俊荣介绍,学校开设厨师、糕点、中式面点、冷饮、电工、电焊工、挖掘机与装载机、美容、美发、美甲、化妆、计算机操作与维修、平面设计、办公自动化、手机维修、公共营养师、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员、育婴师、月嫂、高档服装设计制作、物业管理、保健按摩师、养老护理员等四十多个专业。学员结业,学校协助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工种操作证书》,真正为学员打造了“技能+证书”的就业双保险。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