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残联居家托养信息服务中心:把服务对象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

2018-01-19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邢宝玉

  

  每次服务时,魏玉枝都会细心地为吴德斌家打扫卫生

  

  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大众网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邢宝玉)近期,记者走进张店区残联居家托养信息服务中心,报道的一系列感人事迹,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该中心组织大量服务人员,为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提供免费居家服务,赢得了社会的赞誉。今天,让我们再来认识一位志愿服务者,她就是魏玉芝,他把志愿服务对象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用周到专业的服务,传递着赤城的大爱。

  今年50岁的吴德斌是张店区残联居家托养信息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因为有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平时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在居家托养信息服务中心的安排下,现在,志愿者魏玉芝为他提供每月4次,每次2小时的居家上门免费服务,这可为吴德斌和母亲,解决了生活上的大难题。

  据了解,吴德斌母亲开理发店,平时都会攒下很多脏毛巾,还有吴德斌的许多换洗衣服,都是很大的工作量,魏玉芝每次上门服务,都会尽心尽力的干好每一项工作。有件事一直让吴德斌母子念念不忘,今年八月份正值酷暑时节,魏玉芝上门服务时正遇上吴德斌和母亲搬家,魏玉芝又是帮忙打扫卫生,又是用三轮车将被子、衣服、锅碗瓢盆等零碎东西从原来住的地方运往现在的住址,在炎热的天气下流着汗水不怕脏和累,来来回回搬运了好几趟。

  那段时间去吴德斌家上门服务时魏玉芝尤其辛苦,都是她一个人粉刷室内墙壁,没有其他人帮忙,因为墙面脏刷一遍不行,连续刷了好几天,有时不是正常服务时间内也去粉刷墙面,一干就是三四个小时,魏玉枝把吴德斌家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来处理,没有丝毫怨言,用自己的执着和诚恳赢得了吴德斌母亲的高度赞赏。

  每次回访,还没等我们开口询问,吴德斌母亲都会抢先夸赞魏玉枝一番。”张店区残联居家托养信息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协助政府贯彻落实惠民政策是中心一贯的宗旨,“服务对象的认可和支持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今年我们还将为公益事业投入更多的热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