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科苑街道入选山东省特色产业镇 强力转型促发展

2018-01-15 18: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刘玲 张智博
  大众网淄博1月15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刘玲 张智博)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是张店区的服务业中心,辖区总面积6.62平方公里,驻地216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目前共有规模以上企业158家。近日,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凭借生产性服务业成功入选山东省特色产业镇。

  张店区科苑街道将抓住凭借生产性服务业成功入选山东省特色产业镇契机,继续发挥生产性服务业优势,以区域优势促产业聚集、以产业特色促街道发展,着重培养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倾力打造有利于服务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张店区科苑街道下一步是将企业向楼宇园区集中。在兼顾产业发展现状和企业分布现状的前提下,办事处加快推进建设“四片一环一中心”的中心城区服务业商圈,并委托专业的规划设计单位进行高端、科学、合理的专项规划,以完善的功能吸引企业向楼宇园区集聚。

  同时,还将产品向多元化发展。以市场消费需求为导向,引导各类企业向不同类性不同行业发展,完善办事处生产性服务业的产品结构,做到产品互补,形成竞争优势,避免无序竞争,满足不同层次、各个方面服务市场的需要,实现服务业一条龙。

  此外,要求产业向“互联网+企业”转型结合现有“互联网+企业”平台成功案例,组织辖区内企业相互参观学习,介绍聘请优秀设计研发机构、专业院校合作,通过借鉴最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加快推进“互联网+企业”转型,让企业在此风潮中得到最大发展和提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