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星技校:家政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2018-01-15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新到学员都要进行专业系统培训

新星技术学校“家政专业”的明星学员

新星技术学校家政专业毕业的优秀月嫂邱兆芳

  大众网淄博1月1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邢宝玉)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家政服务市场需求不断增加,特别是月嫂、育婴师供不应求,家庭服务消费者对月嫂、育婴师的经验技术要求不断提高,行业竞争也越来越大,不少想从事月嫂、育婴师工作的人员会选择参加专业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使自己成为金牌服务者。

  记者近日从淄博新星技术学校了解到,学校的家政专业报名咨询火爆,而这得益于家政服务市场的旺盛需求。“新星技校可以说培育出了最专业优秀的家政师资队伍,毕业学员非常抢手,也备受消费者认可。”淄博新星技校校长朱俊荣表示,新星技校的家政专业由资深的专业老师授课,让每个学员不仅可以熟练掌握培训技能,还学习到真正实用的理论知识,培训结束考试合格颁发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书,月嫂获得相关的结业证书后方可正式上岗。

  朱俊荣介绍,为了提高客户对住家保姆的满意程度,学校对新到人员都要进行系统培训,包括:服务人员守则、从业心态、礼仪与道德、保洁要领、衣服洗涤和熨烫、家电的使用和保养、陪护老人、陪护病人、月嫂需知、怎样带小孩、安全知识、烹调知识等。

  对新生儿护理方面,新星技校的培训更加细致和系统,包括生活护理(如正确的哺乳喂养、洗澡穿衣等)、专业护理(如婴儿的洗澡、抚触等)、潜能开发(如早期智力开发、婴儿被动操等)、学习产妇照顾包括生活护理(膳食搭配、身体护理等)、专业护理(催乳、产褥期的观察护理、产后心理指导、乳房保健护理等)、日常服务(产妇营养餐制作,衣物清洗)等。

  “我们不但聘请了有经验的专职老师,而且配备了家政服务专用教材、VCD光盘、实验用具等。”朱俊荣表示,只有经过培训的保姆才能真正帮客户从繁琐的家务中解脱出来,真正做到让客户和家人安心、放心、称心、省心。

  近几年来,家政上门服务的需求持续旺盛,也刺激着家政服务专业的薪酬水涨船高,高级住家保姆的薪酬甚至高达7000元-15000元不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掌握了扎实专业的技能,也才能配得起优越的薪酬。如果你也想进入这个行业,不妨先让自己选择像淄博新星技校这样的品牌机构,接受专业的技能培训,让自己成为真正的金牌服务者。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