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道争创“四型就业社区” 打通人社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

2017-12-29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争创市级四型就业型社区动员会

  大众网淄博12月29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张嘉仪)近日,市级“四型就业社区”称号花落和平街道办事处佳和社区和通济社区,标志着“四型就业社区”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今年是“争创四型就业社区”工作开局年。近5个月的争创准备工作,街道投入数万元,为两个参加争创工作的社区安装了室外大型LED显示屏和触摸屏,接通了内网,改造了社区一体化服务大厅,使社区服务大厅的硬件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同时积极抓“社区人社服务平台”软件水平建设,全面摸清社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挖潜社区创业场所家底,帮助有意愿创业的失业人员,寻找到合适的创业场所。通过社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的提升,方便了下岗失业人员在社区就近就能办理业务,打通了社区人社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和平街道将在现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力争用三年的时间把和平街道10个社区全部建成省、市四型就业社区,充分发挥街道创业服务中心这个平台的作用,利用社区创建省市“四型就业社区”的机遇,将和平街道的创业就业工作打造成张店区省级示范街道双创标兵单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