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科苑街道宣传形式创新 潜移默化中弘扬十九大精神

2017-12-26 15: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刘玲 张智博

  

  2017年9月14日,科技苑社区开展戏曲文艺演出,通过国粹魅力宣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22日,迎春苑社区启动“暖冬行动”,社区老人挥毫泼墨书写十九大情怀。

  

  丰苑社区老人王光明将3万余字的十九大报告呈现在纸上。

  大众网淄博12月26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刘玲 张智博)2017年,淄博张店区科苑街道突出创新形式,注重实际效果,通过策划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深入浅出、潜移默化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民间艺术团体绽放在舞台 弘扬十九大精神

  科苑街道组织爱乐艺术团、夕阳红琴韵京剧团、科苑艺术团等辖区民间文艺团体,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居民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十九大召开前后,累计开展文艺演出6场次,内容涵盖《霸王别姬》《包龙图》等13个经典国粹剧目、《我和我的祖国》《东方红》等20余首通俗演唱曲目以及各类舞蹈、相声等文艺节目10余项,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吸引了2000余位居民观赏。十九大精神通过全办的大小舞台,生动活泼、字正腔圆地萦绕在广大群众的耳畔心间。

  书法进社区 十九大精神笔墨飘香

  动员社区的书画爱好者,以身边讲堂、道德讲堂等理论宣讲阵地为载体,启动了“宣传新思想、讴歌新时代”书画进社区行动,开展大小型十九大精神书画展10余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创作出共筑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精神等主题书画作品300余副,“篆、隶、草、楷、行”兼而有之,将十九大报告中的名言表现得悦人目、动人心。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赏,书法家将写好的作品当场慷慨赠予居民,让十九大精神伴随墨香进入百姓家。

  红色剪纸传承文化 十九大精神在传承

  街道积极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涌现出郝萱林、王光明、高绍水等一批优秀文化人才,开展“永远跟党走 喜迎十九大”红色报纸红色剪纸走进社区、“一纸文墨颂中华”手抄十九大报告等系列活动10余场,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制作宣传栏进行展览,传播到更多居民身边。同时,街道积极推进京歌作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与当今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连贯讴歌,表达了人民对党的热爱,抒发了对党的深情厚谊,目前已经按照程序进行申报,预计于2018年投入演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