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助残暖冬日 居家托老汇爱心

2017-12-26 01: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邢宝玉

  

  服务中心对队员进行岗前家政服务和养老专业知识培训

  

  马玉霞为老人提供细致周到的上门服务

  大众网淄博12月2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邢宝玉)今年53岁的周建设是张店区残联居家托养信息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由于伴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平时和80岁的父亲住在一起,生活不能自理。

  今年的冬天,对周建设和老父亲来说,真可谓是一个“暖冬”,在居家托养信息服务中心的安排下,服务队员马玉霞为周建设提供每月4次、每次2小时的居家上门免费服务,为一家着实解决了生活上的大难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马玉霞第一次居家上门服务时,老人家里卫生条件很差,桌面很多垃圾、地面很黏,走在地面上就像脚踩在泡泡上一样黏的脚底嘎嘣嘎嘣响,因为地面黏不好打扫,马玉霞便用小刀一点一点刮,连着干了3个多小时,才看出地面原来的样子。

  马玉霞每次居家上门服务,家里都会攒下很多老人的脏衣服,马玉霞不怕脏和累,不管是洗衣服还是打扫整理房间卫生,都是任劳任怨,干得井井有条。第一个月每次上门服务,一干就是一上午,从没怨言,将真诚、细心为服务对象服务的这个理念完全融入到工作之中。马玉霞也经常和周建设一家谈心交流慢慢的他们有什么心事,也都会主动和马玉霞商量,有时他们不高兴马玉霞也会给他们做心理疏导,帮他们宽心。

  “为政府担当、为社会尽责、关爱残疾人、为张店增光”,这就是张店区残联居家托养信息服务中心的服务宗旨,在探索并努力实施居家养老模式的过程中,该服务中心不仅得到了广大服务对象的认可,同时也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成为助力居家养老事业发展的强大社会力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