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煤炭局:多措并举 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2017-12-26 01: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王洪波

  大众网淄博12月25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王洪波寒冬来临,全国各地出现了用气紧张、煤炭供应紧张的情况。为确保张店区居民在冬季温暖安全过冬,今年,张店区煤炭局采取多项措施最大限度保证全区需要用煤取暖的居民用上清洁煤。

  强力推广清洁煤炭

  为确保全区清洁煤炭使用质量,张店区实现定点集中采购制度,建立网格化监管体系,同时,实行政府补贴政策,引导群众自觉使用优质燃煤替代劣质燃煤,从源头上控制煤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截至目前,全区推广使用清洁煤炭10863吨。

  设置应急储备仓库

  在全区农村集中连片的中埠、沣水、傅家、房镇四个镇建立四处清洁煤炭应急储备仓库,截至目前,全区储备民用清洁煤炭360吨,预购清洁煤炭2000吨,保证居民燃煤过冬的需求。

  开展燃煤安全普及

  针对冬季是燃煤导致煤气中毒安全事故多发的季节,张店区煤炭局开展了多种形式燃煤安全宣传工作,村居政务公开栏及主干道张贴宣传标语800份、悬挂宣传横幅100条,利用农村大集的时间发放燃煤安全宣传购物袋3000个。同时,积极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微信、QQ群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清洁燃煤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用煤居民的清洁安全燃煤意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