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科苑街道将实施“明亮工程” 明年6月底点亮老旧小区50盏路灯

2017-12-20 17: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2月20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张楠 许金梅)淄博张店区科苑街道将在辖区内实施“明亮工程”,由科苑办事处协调路灯附近电源,并支付电费,点亮老旧小区内约50余盏路灯,保障居民出行安全。这成为2018年科苑街道办事处重点民生工程,整个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6月底前完工。

  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科苑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潘苑、瑞苑、梅苑、欣苑4个老旧社区,社区内设施陈旧,背街小巷路面破损、普遍没有安装路灯。2015年以来,科苑街道办事处依托全区背街小巷维修工程,对四个老旧社区内40余条背街小巷路面、人行道进行了整修,并安装路灯,但因背街小巷产权单位不明晰、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电费无法收缴等原因,路灯“点亮”难度大。

  随着LED多光谱照明的发展,社区居民更重视节能照明、健康照明和生态照明,目前路灯市场充斥着大量低廉、劣质照明产品,满足不了越来越高要求的照明环境需求,要扩大“有效供给”,就要修炼好“内功”,做好老旧社区的“微改革”,才能服务好“大民生”。

  在居民热切期盼下,科苑街道办事处决定在辖区内实施“明亮工程”,由科苑办事处协调路灯附近电源,并支付电费,点亮老旧小区内约50余盏路灯,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在此基础上,将在各社区居民活动广场等群众聚集场所安装60余盏太阳能路灯,方便居民夜间活动。此项工程已列入科苑街道办事处2018年重点民生工程,整个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6月底前完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