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张店科苑创新“三大礼包” 优化卫计优质服务

2017-12-20 14: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2月20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邱丽媛)今年以来,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把计生优质服务当作卫生工作的重要一环,坚持以育龄妇女需求为出发点,创新开展优生优育宣传、关注青春期健康、定期帮扶特殊家庭这三项“大礼包”,优化卫计服务,提高计生家庭的满意度。

  据悉,开展优生优育宣传,是将育龄群众健康放心间。除了经常邀请区妇保院医生到社区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到辖区人员密集公众场所开展优生优育健康普及宣传活动,向新婚待孕人员、符合二孩生育政策人员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参检人员建立健全孕前优生健康档案并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外,还定期开展针对育龄妇女常见乳腺,妇科病的免费健康查体活动,并进行定期随访。

  关注青春期健康,是将青春健康教育在身边。借助辖区“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开设“青春健康教育”课堂。请了专业的社会公益团队、心理老师等在辖区社区、学校举办知识讲座、家长课堂、亲子活动等,努力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定期帮扶特殊家庭,启动“幸福来敲门”帮扶项目,除了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建立了联系人服务制度,联系人定期走访服务,社区各类活动邀请特殊家庭人员到社区来一起参加,母亲节带他们参加免费健康查体,春节为他们联系免费家政打扫,为其政府出资购买保险等,积极创新以多种形式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温暖和问候。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