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上门献爱心 服务温暖残疾人

2017-12-20 10: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服务队员们用爱心回馈社会

孙文娟为老人提供细致入微的居家上门服务

  大众网淄博12月2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邢宝玉)在我们的身边,活跃着这样的一支队伍,她们无偿地为残疾人提供居家上门服务,不仅进行细致的生活料理,还有温暖的心理陪护,她们是张店区残联居家托养信息服务中心的服务队员。感恩社会,服务社会,这些队员们用专业的服务技能,描绘着冬日里最温暖的色彩。

  近日,记者采访到张店区残联居家托养信息服务中心的服务队员孙文娟,在中心的安排下,从2015年9月开始,她便为服务对象袁辉连提供每月4次、每次2小时的免费居家上门服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袁辉连老人是一名独居残疾人,语言表达也有一定障碍,孙文娟刚开始为其服务时,虽然听不懂老人说的话和用手势想表达的意思,但她怕老人伤心,便“不懂装懂”。以后每次居家上门服务时,她都会耐心地看他的手势,努力去猜测老人想要表达的意思,久而久之,孙文娟成了老人的知己,两人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顺畅。袁辉连独居在家,平日里都会攒下很多天未清洗的碗筷,孙文娟每次居家上门服务,不仅要将碗筷清洗得干干净净,还把整个房间打扫得焕然一新,这些都让老人感动不已。

  有件小事,对孙文娟的触动也很大。有一次她去袁辉连家上门服务时,碰上老人的大姐和二妹在家,姐妹俩对孙文娟说了好多感谢的话,对孙文娟的居家上门服务工作非常满意,姐妹俩表示非常感谢政府的这一项惠民政策,让残疾人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给予的关爱。姐妹俩的话给了孙文娟很大的鼓舞,“只要张店区残联居家托养信息服务中心在,我就会一直干下去,为这些特殊群体尽自己的微博之力。”孙文娟动情地说到。

  据了解,该爱心居家托养信息服务中心是由张店区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于2013年10月,包含信息平台服务、居家上门服务等众多服务内容,近年来,中心积极与张店区民政局、张店区计生局、张店区残联对接,承担政府的购买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失独老人、残疾人进行主动上门采集信息录入到信息平台中,建设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服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