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和平街道:打造社区文化“领头雁” 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新尝试”

2017-12-18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佳和社区唱响中国梦艺术团参加山东省健身广场舞大赛

佳和社区唱响中国梦艺术团排练广场舞

城西社区浪花艺术团联欢晚会

  大众网淄博12月18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吕丽蓉)“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张店区和平街道祥和社区的文化广场上,社区星光艺术团的文艺爱好者与现场居民观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张店区和平街道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工作,积极打造各社区文化“领头雁”,引导社区艺术团做精做尖,实现规范管理,不断提高表演水平和参赛能力,着力打造精细化、高标准的文艺队伍。

  在佳和社区,“唱响中国梦艺术团”每周三、周四在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排练音乐,每周五进行舞蹈培训。社区文化广场、多功能排练室等文化基础设施为社区艺术团发展提供了条件。

  城西社区“浪花艺术团”,从最初的几个人聚在一起表演节目逐渐壮大到了百余人,组建了合唱、舞蹈、戏曲、曲艺、健身操、器乐、书画摄影等七支分队。该团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的同时,还不断的向社区传递正能量,“温馨社区甜甜的家,美美的环境更幽雅。小区改造暖民心,管理服务众人夸……”一首《和谐社区亲亲的家》在歌词中表现出了社区居民浓浓的幸福感,增加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

  这些社区艺术团都是社区文化建设的“领头雁”,是社区文化生活不可或缺的主体力量。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下一步,和平街道将通过社区文化艺术节、温情邻里节等品牌活动,为各社区艺术团和文艺爱好者搭建共同演出、彼此切磋的平台,促进各社区艺术团队的交流,逐渐实现街道范围内文化共享的局面。”和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晓莹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