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工商局帮助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受赞誉

2017-12-12 15: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唐菁

张店区局帮助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受赞誉

  大众网淄博12月12日讯(记者 唐菁)12月1日,张店区金鑫园社区居委会负责人高兴地领取了金鑫园社区经济股份合作社营业执照,标志着其社区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顺利完成,该社区负责人对张店区工商局登记窗口高度负责、认真审核、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赞誉。

  2016年8月份以来,市、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推广推介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以保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为核心,以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为重点,按照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产权制度要求,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明晰产权、完善权能,积极探索集体所有制的有效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为此,张店区工商局积极对接改制社区,对其进行“一对一”的政策辅导和登记指导,根据改制社区的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做到既尊重农村集体资产改革程序和事实,又符合登记要求和条件,加班加点,严格审核改制社区成员身份及享有财产权利数额,严格管控登记风险,确保改革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张店区工商局已顺利完成了三个村居的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登记工作,为张店区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