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优秀教科研成果(课题)推广会在傅家实验小学召开

2017-11-20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11月20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徐美华 尚海燕)近日,张店区优秀教师教育科研成果(课题)推广会在傅家实验小学召开。张店区教师进修学校科研中心领导和全区各学校科研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中,首先由徐美华老师出示了《成语接龙》的海量阅读展示课,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孩子们读成语,妙趣横生的朗读形式让孩子们读得投入,学得快乐。在不同的环节采用不同的学法:说意思猜成语、创设语境理解成语、成语擂台辨成语、配乐限时读成语等环环相扣,紧凑高效。听课老师题字,学生进行接龙,学生出口成章,充分展示了学生海量诵读积累的成果。随后徐老师做了《海量读写,让语文展翅飞翔》的课题研究成果报告,梳理了近十年的研究情况,从课本教学、古诗文教学、成语教学、整本书阅读、写作教学五大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所做、所思,让老师们受益匪浅。然后,区教师进修学校科研中心的徐海峰主任针对区教科研课题申报与评审情况进行了通报,部署了课题研究相关的步骤,明确了任务和目标。

  最后,区教师进修学校科研中心的于俊廷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肯定了徐老师的优秀科研成果以及背后坚持不懈的努力,希望大家也直面问题,进行深入扎实的研究,真正在教科研中获得进步、成长。同时,于主任对近期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培训,旨在推进教师深入进行课题研究,做真研究,促进教师真成长。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