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祥瑞园小学组织开展拼音书写大赛

2017-11-14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张刚 郑珂
  
  

  

    大众网淄博1114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刚 郑珂)汉语拼音是语文教学中识字认读的重要工具,为提高学生的拼音书写能力,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近日,祥瑞园小学一年级成功举办“汉语拼音书写大赛”。 

  本次比赛规定书写内容为声母、韵母和整体认读音节,比赛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反复练习,积极准备,热情高涨。学生们虽然年纪小,但是比赛书写时却一笔一划,格外认真,并将“一拳、一尺、一寸”的书写规范姿势牢记心中,用一幅幅规范、整洁、美观的拼音书写作品展现了祥小学子的书写水平和学习风貌。比赛结束后,根据书写速度、准确率、端正程度等标准评选出优秀的“书写之星”并颁发奖状。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使老师了解了学生的拼音学习情况,督促学生学得更加扎实、牢固,更通过比赛激发了学生对汉语拼音学习的浓厚兴趣。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